日本交友小撇步

如何讓日本人喜歡邀請你一起出去玩?|日式交友8招③

日式交友8招

在LAD 2021/4/25的第一場實體活動中我們整理出了日式交友8招運用遊戲的方式介紹給大家,現在就讓我們用文章來回顧~本文將介紹第4招

本文作者

【OKINA】

愛上台灣的心理諮商師。冰箱裡隨時都有大量的水果。喜歡研究人際關係的心理學,每次參加活動都告訴自己不要講太多😆

 

中文內容在上,日文內容在下如果想看日文版可以直接從目錄點日文版或往下滑喔

中文. )怎麼樣的人更容易被邀請一起去玩?

/答案/

B.對什麼都有興趣的人

/解釋/

A生活超級充實的人容易給人 我很忙的印象

如果你又很常把好忙喔嘴邊的話,那會讓別人對你產生你很難約的印象

生活充實是好的,但是如果你的IG的限時動態 顯示今天要做這個,明天要做那個,

可能原本打算邀請你的人,也會覺得你可能沒有時間就不約你了

畢竟大家都不喜歡被拒絕

不過我們也沒有必要發,哇我好閒,今天唯一說上話的就是超市阿姨

我們可以讓自己培養一個口頭禪

【聽起來很有趣】

如果你邀請一個新的朋友去爬山

對方說【聽起來很有趣】 會給你什麼感覺?

如果對方對於我的邀請都會說聽起來很有趣,我下次還會想邀請他,感覺很舒服

所以,就算有時候不確定能不能去,我都會說 聽起來很有趣,那是什麼啊?

希望下次還能被邀請

大家覺得如果你邀請一個人,對方說【聽起來很有趣】

他給了你什麼樣的 情緒價值呢?

【你的想法被認可】

如果你本來不是一個對很多事情感興趣的人,

可能改變口頭禪可以改變你

心理的狀態會決定你說出什麼

相反的,你說出什麼也會影響你的心理狀態。

所以,多說  【誒 很有趣】 可以讓人慢慢成為 好奇心豐富的人。

對人的好奇心,就是交朋友的動力。

也會成為你吸引別人的磁力。

那如果你吸引到新的朋友,他想認識你,邀請你吃飯怎樣回應可以給人好印象呢?

敬請期待我們的下一篇文章

日本語.)ご飯や遊びに誘われやすいのはどんな人?

/答え/

B 好奇心が旺盛な人 

/解説/

Bの好奇心旺盛な人の方が誘われやすい、と言われています

Aの人は生活が充実してて忙しそう、という印象を受けますよね

もし普段から「忙しい」を口癖にしてしまうとなおさら、周りから誘いづらいなって思われる可能性が高くなります

充実してる事自体は素晴らしいですが、インスタとかで絶え間なく何かしてるのを見ると誘おうと思っても、時間ないんだろうな〜断られそうって思ってしまいます

断られるの好きな人あまりいないですよね!

だからといって、あ〜ヒマだ、今日スーパーのおばちゃんとしか話してない、、などとワザとストーリーなどをあげる必要は全くないです

たった一つ『面白そう』を口癖にするだけでいいんです

もし、友達をハイキングに誘って面白そう!と言われたら、どう感じますか?

→何か誘うたびに面白そう!って興味を持ってくれるような友人は何度でも誘いたくなりますね!なんか気分良いです!

だから、私も行けるか行けないか、行きたいか行きたくないかに関わらず、とりあえず面白そう!とかなにそれ!?って言うようにしてます。もし今回行けなくてもまた誘ってもらえるように。笑

皆さん、もし誰かを誘った時に『面白そう』と言われたら、その人からどんな感情的価値を感じますか

【自分の考えが認められているように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もし、好奇心旺盛でない方も、口癖を変えることから始めましょう。心の状態で話す言葉が左右されるように、話す言葉を気を付ける事で心の状態を意図的に変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つまり、へ〜面白そうって言ってれば、本当に好奇心旺盛な人になれてしまうんです

人への興味は、友達を作る原動力であるだけでなく、人を惹きつける要素でもあるんですね

じゃあ、もし新しい友人があなたの事を素敵だなぁ、ご飯に誘いたいなぁと思ったとします

人に好印象を与えるにはどんなリアクションがベストでしょうか?

次の記事で解説します。お楽しみに〜